灯下影

欢呼,点燃瞳孔。
灰烬,曾是火焰。

【太叔正卿无差】来啊,互相伤害啊

心情更复杂了。
我还是没憋住又……写了一段,和原作重合度很高……
然后就太、正、宁三人的关系简单的谈谈我的看法。




被虚无法则炼化的感觉很痛苦。他慢慢地把剩下的那只手放下来了。
——终究还是输了,被那人硬生生地按进来了。
最沮丧的还不是这个结果,而是这个挣扎的过程中又一次被当猴子戏耍了一番。
多么糟糕。
他开始冷静下来。生气多难看,而且也不会让太叔损伤到一分一毫。长吸口气,心中暗道没关系,不就是再一次回到这里么。就当之前的努力都去喂那个乌龟王八蛋了。还有那个毛才长齐的小奶狗,居然敢反咬主人了。
实在可恶。出去以后一定要把他们统统干掉。
但是……还出得去吗?饶是他此刻心中也不由得恐惧起来。太叔这次留了一手,这次他不可能再去反过来炼化虚无法则了。他的下场很有可能就是彻底被抹去存在了。
生路只存在在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之中,而他连指路牌都摸不到。
他一边忍耐刻骨的疼痛,一边在胡思乱想着。零散的回忆碎片猝不及防地扎进他的脑海。
……
“我想去外面看看,你呢?”他歪着头,故意向太叔的肩膀上靠。
太叔不动声色地推开了他的头:“我也是。”
“在这里生活的太久了,面对着相同的景色,只会让人觉得乏味。”
他赞同地点点头,脸上漾起笑容:“我和你一起!”
太叔没有回答。但他清楚地看到,那人的眼神中的隐隐期待。
……
“你这是干什么?”他讶异地看着自己身体上的黑洞。
“不会吧?”下一秒他就猜到了什么,脸色苍白,“你对我动手?就因为那些该死的蝼蚁?”
“……”太叔冷漠地把枪收起来,“只有你的规则能够修复法则海。”
“哈哈哈哈哈,太有意思了吧,明明说好了抛弃一些位面就可以达成目的了,你攻击我干什么?”
“治标不治本。那只能暂时缓解一下而已,法则海的老去是不可逆的,只能靠你来诞生新的法则海。”
“你疯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宁愿和法则海一起死去,也不想为蝼蚁当牺牲品。”他秀气的脸此刻看起来有些狰狞。
“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我选择让你牺牲,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太叔……认识你这么多年,我头一次知道你这么虚伪,令人恶心!”他低吼着,“建立那个糊弄人的破组织就算了,你自己不负责,还要让我搭命进去,凭什么?!”
“不为什么。”太叔凌空一跃,瞬间就到了他跟前。
刚才的偷袭受伤使他有了很大的劣势,他没过几招就败下阵来。
“就凭现在是你输了。”太叔掐着他的脖子。
……
莫名其妙。他努力想把那些糟透了的回忆甩开,却越陷越深。
一会儿是愉快的相处,一会儿是无情的折磨。
快要精神分裂了好吗。
心里不得不承认那个小奶狗在处理任务的时候吐槽的还是很对的,无聊的蝼蚁总是逃不过爱与恨的纠葛,并且动不动就要为此毁天灭地。可是到头来,他竟然也没有例外……
可笑,可悲。
从此以后他们之间只有憎恨了吧。他笑了,如果有幸再遇到,铁定咬死他个王八羔子。
意识逐渐模糊。他的脑内的思绪纷乱,最后只能捉住一个问题的边角。
……丢进虚无法则的是尸体也可以啊……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
……
另一端,浩瀚宇宙中,无数星辰般的碎片划过。宁舒飞快地扎好口袋,展示给了太叔看。
“我可以走了。”用的是陈述句,就算太叔强行要留她下来,她这次理都不会理。
现在没人可以威胁她了。内心:叉腰狂笑。
太叔点点头。宁舒无意间瞥到他满是白雾的镜片,假装关心道:“你这劣质眼镜是不是该换一个啊?”
太叔:……
“哦,对了,”宁舒语气温柔道,“正卿还好吗?我和他共事这么久,这种时候也是应该探望探望吧。”
“你走吧。”太叔指了指空间隧道,根本不回答她。
宁舒暗暗地切了一声,马上窜没影了。
太叔抬起头。
“……”
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吗。
end.
关于这三个人的关系一直让我觉得很揪心……
一开始太叔和正卿都是以一个帮助者的身份来到宁舒身边的,就在我会以为他们会愉快的相处的时候,尼玛……
结血仇了。太叔屡次抹杀宁舒,正卿让宁舒倾家荡产,还险些杀了她。
也许是这两人前期表现太好,我现在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扶额)
我现在想想他们之间的矛盾,其实每一个人都有道理……只不过立场起了冲突。
太叔抹杀任务者,是为了维护规则秩序,为了整个组织的稳定发展,为了万千位面的总体利益。他为此还要牺牲cp……
而宁舒是想活下去,不被这些大佬威胁,变成真正的强者。
正卿要的是自由,如果一个人因为一个纸片人而要被赔命,还是被自己最信任的人给追杀折磨……那心情可想而知。
但是偏偏在于如果他们俩俩碰在一起,如果要达成目标,就必然牺牲另外一个人的利益。
所以很坑,无比坑。
我真的不好意思指责任何一个人。看到骂谁我都生气。
所以心情复杂……【叹息】

评论(26)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