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影

欢呼,点燃瞳孔。
灰烬,曾是火焰。

【全员】生日礼物哟,最原君

官配倾向了解一下。
ooc了解一下。




夕阳从十一区的地平线完全消抹下去,隐蔽的小巷与喧闹的世界被穿梭的人群所隔绝。角落里的侦探事务所仍然亮着暖色的灯,那灯光轻巧地穿过两个人,在地面投下一片静谧的阴影。

“今天早些回家吧。”春川魔姬默默地整理档案,“你刚刚处理完一宗案件,不是吗?”

“话虽如此……”最原终一翻阅着桌案上的薄薄几张纸,“还有很多案件……”

“全日本不是只有你一个侦探。”春川不轻不重地瞥了他一眼,“要逞强也够了吧……三天三夜没好好休息了,你撑得住吗。”

最原揉揉额角,他知道春川是合理的关切,他叹了口气:“我知道了。”

春川一声不吭地把它们塞进柜子,并没有对最原的回应做任何表态。但最原能明显感觉到,她全身一下子放松了不少。

“今天也谢谢春川桑了。”最原笑着走到了玄关处,“多亏了你,工作才能顺利不少呢。”

春川跟随其后,道:“这是作为搭档的必要工作。”

“还有……有两件东西我要交给你。”

“啊?”最原显得很意外,“什么……”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被两个四方形盒子塞了个满怀。

“别废话,回家以后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春川别过头去,不去看他。

“嗯。”最原扫了一眼,其中有一个盒上布满星空的图案。“谢谢啦。”

“不必。”她依旧没有转过来看他。

和春川在十字路口分别,最原又路过了入间美兔的发明工作室。他想起来前几天定制的工作用品,便推门而入。

“hiahiahiahia!”刚踏入门内的便是入间独特风格的笑声,“都跪倒在本大人的裙底吧,天才美少女发明家可以考虑考虑让你们舔舔鞋跟!”

“恕我直言,舔鞋跟这种行为是很不合理的……”

“nixixi,抖m的小入间又在说什么不自量力的话呢?”

“这样做的话,昆太就能成为真正的绅士吗?”

“那个……入间桑,”最原的声音在各类声音中完全不明显。

“什么啊……”入间却第一时间听到了,她整个人都瞬间提不起劲了,“是土肥原啊……好啦好啦,你要的东西快点拿走!不要妨碍我教育这三个笨蛋啦!”

最原环视屋内,kibo、王马小吉以及狱原昆太站成一圈,好像都在看着入间手里拿的一个方形盒子。

“咳咳……”入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你得给我拿走这个!”

又是什么奇怪的东西……最原默默地想。

“你那是什么眼神?!”入间嗓门又扯开了,“本大人的倾情奉送,不应该心存感激地收下吗?!”

“谢谢。”最原礼貌地收下了,他看着另外的三个人,也拿出了形态各异的盒子,纷纷递给他。

“最原君,按照人类的习俗,今天对你而言是个重要的日子!请务必接受我的礼物。”

“昆太也这么觉得。”

“至于我呢……”王马笑嘻嘻地望着他,“小最原,挑战书可要接好啊!”

“谢谢。”最原的双眸中多了几分神采,“大家都记得啊……”

就这样被入间赶了出去。怀抱着一堆盒子的最原继续走在街上,迎面而来的是三个女生。

“最原哟……”语气慵懒的是小个头的梦野秘密子,“果然见到了。咱用魔法感知到了汝在这里。”

“梦野桑、安吉桑,还有茶柱桑。晚上好。”

“晚上好啊。”夜长安吉歪着头看他,“神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要委托安吉带给你礼物哦~收下吧。”

“这个神还是万事诸通啊。”茶柱转子在吐槽了安吉之后,转向了最原,“晚上好啊,男死。”她顿了顿,“看在秘密子的份上,我也给你点什么好了。”

“谢谢!”最原再次道谢。

手上的礼物越来越多,最原抱的有点吃力。这时候,有一双手接过了一部分礼物,与他并肩而行。最原惊诧地瞥了一眼,居然是许久未见踪影的天海兰太郎。

“哟,最原君。”天海温和地打招呼,“好久不见。本来只是对女士的特别招待,但今天例外。”

“……天海君!”最原有所触动,“你怎么提早回来了。”

“库库库库库库,这应该怎么说呢?”最原的另一边走近的人是真宫寺是清,“比起超高校级的‘探险家’,我觉得天海君更适合‘不幸’这个称号呢。他可是被关进了一个献祭活人的村落三天三夜——”

“哈哈哈,”天海爽朗地笑了,“多亏了真宫寺君和他们周旋,把我救出来了。真是的,要添上一笔黑历史了。”

“库库库库库,我也要感谢你,让我见识到古老村落习俗的独特之处。人类果然是一个神奇的物种……”

“真是令人担心的经历啊,二位。”最原叹了口气,“还好你们都没事。”

“本来旅途就是这样随时随地充满惊险,不必介意。”天海挥了挥手,“受她的委托,我们可总算赶上了。”

“我们得和你一起回去。”

虽然有点在意天海君说的那个“她”,但眼下不是关注这个的时候了。最原的一脚已经踏入了庭院门,就发现有些不一样了:草坪被修的平整,路面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欢迎回家,最原君。”超高中级的女仆东条斩美优雅地行礼,“生日派对就差主角了。”

“大家……”最原喃喃道,露出欣喜的表情。

“这样只算马马虎虎。”星龙马含着棒棒糖,口齿不清地冲他说,“寿星应该更自然一点。”

“我说,那个!”白银紬拿着几套衣服走了过来,“最原君想不想变得更光彩夺目一点呢!在这里随便挑选吧!”

“大家马上就到。”赤松枫从家门中走了出来,她今天穿了一袭粉色长裙,金发柔软地盘在脑后,粉色的眸里满是笑意。最原与她对望,立刻明白了一切。

“是赤松桑告诉大家的吧?我不记得我还和别人说起过。”

“是啊是啊。”赤松把双手抱在胸前,屈起身子,那双明亮的眼睛更贴近最原,“如果我不说的话,最原君又要随便忘掉了吧?”

“嗯……嗯。”最原不自在地扶了扶帽檐。

“最原君脸红了呢……”赤松直接把双手轻拍在最原的肩膀上,“不要那么拘谨啊!生日这天,要给大家展现更多的笑容才对!”

“我……我明白了。”

“到场十五人。”赤松像一个指挥家一样站在了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百田君虽然因为航天事业没法来,但也同样送给你祝福和礼物哦。”说罢手一挥,荧幕上的影像一跳,那张脸呈现出来。

“终一!”熟悉的大大咧咧,最原不自主地笑了。

“大概你看到这段录像的时候,我已经在太空遨游了。”百田解斗说,“很遗憾规定是不能带助手去的——不然我早就把你和春卷拉来了。哈哈。”

“宇宙大概有很多神奇的景象吧,你肯定很好奇,所以一定要坚持锻炼!没有强健的体魄,可撑不起这么漫长的旅途。”

“啊啊……最重要的事情还没说呢。终一生日快乐!还有,就算boss不在身边,助手也要好好管理好自己!不许劳累过度了,要是那些家伙老拉着你干那,一定要学会回绝。”

“我会在某一颗小行星上祝福着你的。”

“百田君……”最原深深地吸气,“一如既往的,乱七八糟地说了一通话啊。”完全没什么逻辑联系嘛,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你这么说百田君,要是他本人在这里,肯定要大受打击吧。”赤松揶揄道。

“但是我还是很谢谢他。”最原闭了闭眼,“还有你。”

“我……吗?”

“如果按照小说的剧情来走的话,这一定是一本普通的小说。”最原转向了她,小声道。

“也是哈……老套的庆生环节呢。”赤松轻轻地说。

“但——”最原脸颊微红地笑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最重要的他们,还有……你。大家都在这一天赶到了这里。

他慢慢地牵起赤松的手。

“赤松桑,今晚的乐曲,由我们共奏吧。”

“啊啊,真是的!!这一点也不像最原君会提出的邀请啊!”

……这也是豁出去了嘛。

end.
挺没什么逻辑的产物(下次我一定会写的更好= =)
强行把每个人串场【。】
最原君生日快乐哒!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