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影

欢呼,点燃瞳孔。
灰烬,曾是火焰。

【花心生贺】来一发生日礼物怎样?

宅家全员都有,巨ooc,伪搞笑文








七点一刻的闹钟准时响起,我睡眼惺忪地坐起,将床头的镜子和梳子几下捞到手上,就这么一边梳理着我那闪闪发光的金发一边下床。
等到了梳妆镜面前,我朦胧的意识差不多就清楚了。刷牙洗脸涂护肤品一气呵成,然后花费十分钟来欣赏镜子里俊俏的容颜。
星星球头号大帅哥今天仍然亮眼。
一打开房间门,我便看到小心徐徐走过,他头也不偏地丢过来一句:“早。”
“早啊。”这夜猫子是不是又一整晚待在屋顶了?真是佩服他的精力。
大厅里,博士的机器人正给我们盛粥。他本人则是打开了电视对着早间新闻的桃子姐姐发花痴。见怪不怪。我吸了吸鼻子,庆幸早餐并不是甜心的管辖范畴,我还可以安稳地活过一个早上。
然后那些懒虫就陆陆续续起床了,其中开心是我咬牙切齿揪了耳朵才嗷嗷叫地爬起来。
“花心放手啊!!疼疼疼!”忽视开心的叫嚷,我尽量让自己的面部表情变得柔和,然后对着博士说:“人都到齐了,可以开饭了么?”
博士点点头,一阵手忙脚乱拉凳子的声音,大家坐在桌子旁围了一圈。博士把小勺子递给我:“花心,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点点头,本主角是不会忘记这个重要的日子的,我很怕他们玩一出假装不知道最后秘密惊喜的套路,博士既然已经说出来了,现在就不用担心这一点了。
果然,除了傻乎乎的粗心张大了嘴巴,其他人神色如常,甜心直接问:“花心,你想要什么礼物?”
“限量版的螺丝钉耳环。”我毫不懂推让地说。
“初中生不允许戴这些。”博士否决了我的提案。
“没错。非主流小饰品,护肤品什么的都算了吧。你知道一个男生天天比女生还在意这些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吗?上次我路上遇到小眼镜,他问我你这么臭美是不是gay……”
“噗——”对面的开心直接喷了我一脸的粥。啊,糟蹋了我的完美造型。粗心不明所以地来回望着我和甜心,小心你别以为我看不到你撇开头在笑!
“那是你们没有时尚概念,也不懂什么是潮流!”我故作激动地拍了拍桌子。博士安抚似地看向我:“好了好了,别逗花心了。生日礼物我们几个等下再讨论吧。”
哼。
我重新花了十分钟整理自己的造型,然后潇洒自如地走出家门。
前不久新专辑发布,粉丝的签售会安排在今天,我需要老老实实地从早上坐到下午。天哪,这可真惨。主角矜贵的身子可经不起这么折腾。
于是我坐在那儿面上露出职业性的笑容,内心却疯狂吐槽着。我最开始只是个超人明星,现在却变成超歌影视四栖艺人,闹哪样?
犹记得让我变成“四栖艺人”的契机好像是某天某导演找上门,百般请求要我拍一部宣传保卫家园崇尚和平思想的电视剧。可是拍着拍着我就发现不对劲了。
“——花心,这里你要露出邪魅狂狷的笑容,然后用霸道的语气说一句‘你这是在玩火’。”
“……为什么打个怪兽都要说这种迷之台词?”
“哎呀不要管那么多啦,好好拍就行了。我才是导演,论拍戏比你半吊子专业多了。”
“……”过河拆桥差评。
拍出来的效果是惊人的,本主角的电视剧红遍了星星球,顺便又吸了一波粉丝。但是我却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因为那段时间博士宁愿牺牲每晚看桃子姐姐的时间给大家放那个令人羞耻的电视剧。
“哈哈哈哈哈哈甩一滴眼泪就普度众生这是哪里的汤姆苏设定——”这是开心笑的在沙发上打滚。
“啧啧啧真是槽点满满。”甜心大佬居然还摸出一本笔记本记。什么《黑历史全集》……
粗心也一脸无辜地笑着。
“噗。”等等小心你居然也忍不住笑了好啊沉默寡言面瘫脸人设要崩了!!
从那以后,各路神魔都跑来找我,理由都是“为了弘扬星星球主流价值观,需要你小小的一份贡献。”好冠冕堂皇。
我呵呵。
但是由于经济公司的合约并没有办法拒绝。这么多破事儿轮番轰炸完之后我已经几乎忘了我本职是个超人了。
回忆杀结束。好了这真不是一段令人开心的记忆。
签售会快收尾了。我蔫蔫地垂着头,看着最后交上来一叠邀请函。照例先把灰心星球那个不懂得欣赏本主角美貌的星球的邀请函丢进垃圾桶,然后一个个粗略地扫了几眼,回应了几个不与行程冲突的邀请,差不多就可以走人了。
那帮家伙……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呢?不由得小小期待了下。
不远处宅家灯火通明,我把双手插进裤兜里,面上扫清一天积累的疲态,颠颠地踢着路边石子,游荡回了家。
“生日快乐!”甜心首先看到我,这时候她正在厨房里捣鼓什么,脸上沾满了面粉和奶油。
“等等——”我领悟到了什么,“你是在做蛋糕吗?”
好吧从甜心那双诉说着“是啊是啊快夸夸我”的眼中我看穿了一切。我叹了口气,温和道:“甜心啊,你做菜水平已经进步非凡了。”
这是实话。从生化武器到只是普通的难吃跨越了一亿光年的距离,坐星星球最快的飞船有生之年也到达不了。
甜心又换了一种眼神“我就知道你懂我”,我不紧不慢地接着说:“但是啊,我也很喜欢做菜,水准却至今毫无长进。所以我要发奋图强——就从做生日蛋糕开始,你能不能满足我微不足道的心愿呢?”说罢配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
啧,我真唾弃我自己。
但我说的这几句也是实话。就像考试考一百分的人再无上升空间一样,身为星星球全民男厨神的我已入独孤求败之境,再厉害点我岂不是可以单凭厨艺称霸全宇宙?
最后在甜心“真遗憾啊但还是尊重你的意见”的目光中我面不改色地接替了她的位置。搅拌了两下。
但是我后悔了,本来大不了我等下不吃蛋糕了,为什么要在累的要死的情况下跟自己过不去。
但见银光一闪,我的身边突然就多了两个人,一左一右地帮我端起厨具,我左瞥右瞧,心下了然地望向了厨房门口。小心倚着门框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盯着我。
“额……谢谢。”这家伙观察他人还是这么细致入微。
“先去休息吧。”他说。
我走出去几步路他又补了一句:“待会上屋顶。”
……好家伙。今年的套路在楼顶么。
好吧,如果让我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我现在一定反悔的。
除了粗心以外大家都在屋顶上,包括一整天扮成魔方的伽罗。他朝我略一点头,露出笑容:“生日快乐,博士和粗心准备了一天的礼物,马上就好了。”他旁边站着的是小心。小心这回只是将双手环绕胸前,什么话也没说。
开心站在屋顶的另一角生龙活虎,甜心拦着他的脚步不让他掉下屋顶;博士坐在相对中间的位置,朝着天空比划着什么。偶然瞥到我来了,就拍拍身边示意我坐过来。
我走了过去。
始料未及。
我还没理解到发生什么,就像炮弹一样弹射出去了。然后我在空中飞过一条诡异的弧度,身边炸开的烟花在我耳边嗡嗡作响,我最后完美地挂在了一棵树上。我知道我帅气的服装一定满是刮痕,头发也变成了比烟花炸得更璀璨的爆炸头。
一定是粗心又装错了装置,我冷漠的想。
2017年的生日真是非凡的一天,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和蝉鸣声作伴,在东南边的树林上挂了一整晚。
这样的生日礼物明年请万万不可以再给我来一发。
完。
ps:哈哈哈哈生日还要黑二花一波的假粉就是我。因为来不及了没修就先放了,周末回去慢慢修……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